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1-21 04:30:00
日報

香港打不死

分享:

周末早上去商場,遇上很久沒見的排隊入停車場的景況。商場內也人頭湧湧,跟早前冷清的場面形成強烈對比。晚上可能很多人提早團年,在東區走廊上看見東隧長長的車龍,即使早前紅隧關閉,車龍也沒有那麼長。這陣子,餐廳的訂位也比早前緊張得多,無論午飯或晚飯,也有訂不到位的情況,社會運動才剛剛稍為緩和一點,人們似乎已經生活如常了。


我們集團的業務也比早幾個月好一點,11、12月雖然仍有虧損,但幅度已經大為收窄,看來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旅遊和零售業的創傷也許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復元,但虛擬銀行將會陸續推出服務,對廣告業會有一定幫助。金融業也會因為有很多中資股回流香港第二上市,相信會帶動不少資金流入香港,香港的經濟未必會很差,甚至可能在第三、四季回復正增長。


我預期集團的盈利比2019年會進一步下跌,因為2019年有一個很好的上半年支撐着,但2020和2019的下半年相比,應該會有所改善。雖然我預期集團整體盈利下跌,但有個別子公司仍會逆市上升,他們最近已經開始增聘人手,我預期集團員工的數目今年仍會創新高。


香港經歷過很多風浪,一直有打不死的精神,過去亞洲金融風暴、911、沙士疫症、金融海嘯對我們的影響都不持久,香港的社會和經濟很快便恢復動力。今次雖然是人禍,創傷可能要長一點才能復元,但我仍相信沒多久便能走出陰霾。我們集團植根香港,會和香港人一起迎風破浪。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