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05 12:30:00

「望月」興歎

分享:

商湯(020)尾彩未完,好戲繼續上演,但恒生指數卻冇戲交,2022帶出近年來最差一個新年開局。

回望恒指去年表現,確是風聲鶴唳,年終埋單,累計大挫3,833點,跌幅達14%,表現是10年來最差。如果往績有甚麼啟示,或者從歲首可以預示年中表現的話,暫時看來都不可能太過樂觀;加上地緣政治纏擾影響,行業監管的新規,由教育、金融、科網、醫藥、娛樂到房地產,想得到會遇冷峰的都遇上了,想不到的,就叫「黑天鵝」吧,卻未知還有多少。種種存在的困局如內房債務、網絡安全隱患,以及內地經濟放緩的憂慮,港股內外交困 ,似乎特別麻煩 ,唯有在區間中掙扎求存。最無辜是本來通關在望,忽然變成「望月」興歎,港股中尤其早前炒通關概念的,如商場、零售等板塊,更加被多踩兩腳,坊間甚至有意見認為,恒指這一季有機會跌穿前年3月的「肺疫底」21,139點。

而美聯儲局加息路線圖大概已見呈現,市場均已準備好進入加息周期,一般相信會在3月起上調利率,年內總共加息3次。環球股市波濤起伏,已然寫在牆上。

 「望月」興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