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31 03:53:00
日報

動態清零

分享:

鮑公鷹姿勃勃的發言,VIX收報31.96,市場似乎不太懂得回應,隔天甚至下調。

然而,回帶看看,以過去5天計,VIX原來已經大升39.32%;按月計算,更是急升80.77%。通常VIX指數超過40時,表示市場對未來出現非理性恐慌;低於15時,則出現非理性繁榮的預期。今次並非港股獨弱,環球股市也明顯下滑,反而美股死守,相對硬淨。馬後砲分析,有說因為聯儲局對於加息預期的管理相當到位,放風部署周詳,亦有說大鱷相當積極配合,否則怎解釋美股在鮑公講話前幾天的大上大落呢? 

而VIX在過去一個月爆升,市況依然亢奮,足見波動市仍然有人能夠搵食——只不過是大鱷搵小股民來食。雖說聯儲局的確是喝停游資,但見其發言小心翼翼,字字斟酌,配合地緣政治的緊張背景,大局當前,很難不教人緊張。年關在即,短炒者避免夜長夢多,清倉為上,但過程中容易左支右絀,人為動盪自製不安。動態清倉就如動態清零,一步一腳印,走著瞧就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