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4 04:30:44
日報

590萬元=香港中產新門檻?

分享:
590萬元=香港中產新門檻?

590萬元=香港中產新門檻?

中產階層在香港經濟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不過,我們對中產的需要又了解幾多呢? 滙豐最近發表的「滙豐卓越理財2022新世代中產報告」顯示,港人普遍認為需擁有590萬元個人流動資產,方能成為中產的一員。

該報告深入分析香港中產的財務需求和抱負,調查顯示,子女教育是受訪者最重要的財富考慮之一,有三分之一 (35%)受訪者有計劃送子女到海外升學,並就此花費平均約153萬元。
 

Ad Block

不過,近年全球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令香港中產對投資風險取向的接受程度普遍下降。當中,持謹慎/非常謹慎態度的受訪者由疫情前為 30%,升至目前為41%。相比之下,他們則認為物業投資仍屬保值首選,當中近40%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本地置業,另外亦有近四分一受訪者有興趣於未來兩至三年於海外置業,首選地點包括英國及中國內地。

對未來的人生規劃,逾半(54%) 千禧受訪者希望提早退休,而其理想退休年齡平均為56歲。為提早退休,六成千禧受訪者表示會削減開支,而 55%的千禧受訪者則希望透過兼職或創業增加收入。

無論大家認不認同中產的定義,都不能否認他們都是子女及父母的重要支柱,需要為自己和家人的人生目標努力打拼,只有及早開展財務策劃並維持財務紀律,方能實現短、中、長的財富目標。 

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