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08 04:30:14
日報

A股帶動新一輪財富效應?

分享:
A股

房地產價格下跌,連帶銀行及私人債務市場亦出現爆破。(資料圖片)

由內地傳媒老祖化身股市初哥做KOL,內地監管部門特別關注負面市場評論的傳聞,然後中國結算降股票類業務最低結算備付金繳納比例,內地官媒齊放聲撐減印花稅等,所有徵狀皆反映︰推動內地股市向好,形成新的財富效應,已是中央開宗明義的財策。

當日本指數創歷史新高,南韓、台灣指數今年亦有雙位數增幅,不少人擔心內地A股似是扶不起的阿斗。不過,只要滿手蟹貨的小股民輸得意興闌珊,全部短炒變長揸,沽壓力隨時間而降低,依靠國家力量製造一波牛市,絕對有可能。

Ad Block

由房地產價格下跌,連帶銀行及私人債務市場爆破,所造成億元計的金融黑洞,能否靠一輪股票泡沫來填補,才是問題。況且,實體產業鏈外流至其他東南亞國家,年輕人失業率高企,內需疲弱等事實擺在眼前下,缺乏基金面支持的股市能攀多高。A股將出現無法持續超過一年的急勁狂牛,然後回歸於虛無,乃根據經驗的預判。

內地經濟重蹈九十年代日本房產泡沫爆破後十數年計低迷的覆轍,機會愈來愈大。逐步降低人民幣匯價,推動外貿內需,可讓經濟固本培元,卻阻礙了中央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之路。這些國家級麻煩,不論到我等小市民擔憂,照顧好個人資產配置就好。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