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1 09:06:34

BIS料央行加息近尾聲

分享:
BIS料央行加息近尾聲

BIS總經理Agustín Carstens指,主要國家央行加息應對通脹的行動已經接近尾聲。圖為其網站。

由央行組成的國際結算銀行(BIS)總經理Agustín Carstens指出,主要國家央行加息應對通脹的行動已經接近尾聲,經濟有望「軟著陸」。筆者相信,美國及歐洲等主要中央銀行,雖然第一季不減息,但第二、三季亦免不了減息。

Carstens表示,央行對抗通脹的表現十分出色,只付出相對較小的經濟代價,便能夠戰勝通脹。

Carstens警告,通脹可能相當頑強,降至某個水平可能難再回落,原因是眾多國家仍花費巨額資金刺激經濟,貨品及服務需求強勁,導致通脹持續在較高水平,未來3年通脹可能較新冠疫情前水平高一個百分點。

但筆者發現,全球主要投資市場的樓市股市大多紛紛起飛,投資者應該密切留意,把握機會,以免錯失投資良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