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5-12 04:29:11
日報

Don't look up?

分享:
Don't look up?

雷鼎鳴在電台節目指未來中美關係仍有起伏,香港將夾在中間,美國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對俄羅斯實施「全方位」制裁,形容措施前所未有及「做到盡」,中港須有所準備,比較危險情景是美國把香港踢出SWIFT結算系統,香港是重要外匯交易中心,此舉或引致國際金融危機,對美國亦不利。美國若要打擊香港對內地的重要性,「不容許港元兌美元,要有防範措施及底線思維。」同時他又警告,香港外匯儲備主要是美債及美元證券,有可能被「充公」。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上周談到因國際局勢而令香港被移出SWIFT的風險問題,社交網站有種說法是,金管局有著多方面風險管控機制,這是恆常做法,大家不應小事化大。銀行都有嚴格風險控制機制,金管局點可能冇?這比喻就如我們身處地震帶,北方已有8級地震,地殼活動頻繁,我們應做好防災措施,保護好財產人命。卻有人認為這說法是迷惑人心,我們已有天文台為我們恆常做好地震預警,無必要多此一舉。一於馬照跑,舞照跳。杞人憂天這成語是杞國有人在晴空萬里時,擔憂天地崩墜,廢枕忘餐而死。如今俄烏局勢緊張,中西關係複雜,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加上這兩年香港重大改變,變,現時才是常態。連歷任金管局總裁中,最低調的一位上周都特別出來談及這話題,加上學術界雷教授預警,如都當是fake news或謠言,真係祝你好運。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預期,是每個成功投資者必須的部署。當然不一定會發生,但叫人乜都唔使做的人,不是傻瓜就是別有用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