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7 04:29:08
日報

三頭馬車

分享:
三頭馬車

內地7月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工業增加值、零售及固定資產投資這「三頭馬車」全部遠遜預期,屬市場意料之外。經濟下行的憂慮,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跌宕起伏,加上內房危機持續,其他外圍因素纏擾不散,同樣令人不安。上一次「三頭馬車」數據錄得全遜預期,已是4月份的事,當時環球局勢已夠緊張,但仍然未有最近新添的壓迫感。

先談固投,那陣子(4月份)的固定資產投資仍然錄得正增長,按年增長6.8%(至15.35萬億元人民幣),只是略為低市場預期的7%;而這次7月的數據按年上升5.7%,低於市場預期的6.2%之外,亦低於首6個月的6.1%。固投多與基建有關,著力點是可以藉由個別省市等地方起步,進而拉動全國,在經濟逆周期尤其重要。

另一項值得一提的是內需,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上升2.7%,增速低於市場預期的4.9%和6月的3.1%,同樣令人憂慮。群眾不肯消費,內循環便無法開展,令經濟窒礙難行之餘,或多或少也顯示了人們對前景的悲觀預期。

7月份工業生產按年增長3.8%,低於市場預期的4.3%以至6月份的3.9%。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