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1 08:00:22

上市公司做好ESG 為股東增值

分享:
上市公司做好ESG 為股東增值

E(環境)和回報關係比較直接,如省電和安裝太陽能板,都能直接增加回報。(資料圖片)

今時今日,無論是為社會責任,還是為改善公司風險回報及為股東增值,上市公司都有需要做好ESG

上市公司為甚麼需要做好ESG

第一,ESGE是指環境,環境保護的其中一個體現是節能,例如在辦公室推行省電和省資源政策,都可以為公司帶來實質回報。第二,目前社會和投資者對ESG要求愈來愈高,市場上亦有分析師研究上市公司的ESG表現,促使上市公司在ESG方面需要走快幾步,做更多功夫。

ESG怎樣為公司和股東增值?

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了解ESG怎樣為公司和股東增值。第一是從增加回報方面,E(環境)和回報的關係比較直接,例如省電和安裝太陽能板,都能直接增加回報。第二是從減低風險方面,S(社會)G(管治)雖然較難和回報直接拉上關係,但卻可以幫助公司減低風險。公司風險減低可增加投資者的信心,有利提高公司的價值。

怎樣核實企業的ESG披露?

投資者首先要了解企業是根據哪些標準或準則作出ESG披露,然後要了解企業參加了哪些ESG評級,以及所得到的評分。另外,投資者亦可以查閱企業的ESG披露得到哪些第三方認證,如得到認受性高的第三方認證,相信會提高投資者對企業ESG披露的信心。

ESG評級就公司的ESG表現提供了有用的資訊,然而,在製作ESG評級方面,由於不同的評級公司會有不同的準則或審核過程,因此投資者可多參閱公司的評級作為參考,以更全面地了解公司的ESG表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