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1 08:44:51

上訴應課差餉租值

分享:
上訴應課差餉租值

踏入3月份,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最新財政年度的應課差餉租值,圖為其網站。

踏入3月份,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最新財政年度的應課差餉租值。今年有報道指,一些大型屋苑之應課差餉租值有3%至6%不等的升幅,而由於來年的財政年度政府削減了差餉寬減,預計新一年財政年度對應課差餉租值的上訴將會增加。

但其實以一個月租兩萬元住宅單位計算,如果業主上訴成功並下調應課差餉租值10%,那麼一整年省下來的差餉也只是1,200元。除非業主掌握了充分的數據,及專業分析技巧而自行上訴,否則如果聘請專業人士代勞的話,省下來的差餉可能連付費給專業估價也不夠。

由於政府每年都會重估這些物業,而這類物業的租務資訊亦非常充裕,因此政府的估值理應相當貼市,可以下調的空間相信不高。

因此,一般來說會進行應付差餉租值上訴的,都是一些牽涉租金比較巨大的物業,如豪宅、商舖或一些特殊物業如酒店等等。尤其是那些特殊物業,由於估值的方法比較複雜,而政府掌握的數據也未必完全充分,因此可以上訴的空間就可能比較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