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23 04:30:00
日報

不妨聚焦A股元宇宙概念行業

分享:

2021年即將落幕,環球股市表現大相逕庭,截至今日,港股今年累跌逾一成半,跑輸亞太區其他股市外,就連未完全對外資開放的A股也比不下去。隨北向資金淨流入續增,市場料明年流入A股資金較港股更多。加上A股不乏具增長潛力高端科技企業,更同時擁有元宇宙概念,投資前景無疑較港股廣闊。

元宇宙為今年下半年其中一個熱門投資話題,雖然現階段只是鏡花水月,隨著不少國際科技龍頭進軍該領域,元宇宙高速發展已是未來大趨勢,相關投資額勢必逐年遞增。元宇宙需要更為完善硬件配套,V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設備作為進入元宇宙的所需硬件之一,相關產品銷量應可進一步上升,並將持續迎來升級,有利代工商提高訂單收入。

據IDC統計,預測2024年全球虛擬現實終端出貨量將逾7,500萬部,VR、AR分別升56%及188%。內地在VR及AR設備全球代工市場上佔有相當高份額,藉投資A股及MSCI,可受惠元宇宙長遠發展,在港股表現續積弱下的另一個較佳資產配置。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不妨聚焦A股元宇宙概念行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