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06 12:30:00

光伏龍頭迎增長機遇

分享:

全球環保意識急漲,發展新能源已是大勢所趨,在去年監管浪潮席捲中港股市下,相關板塊屢屢成為資金避風港。上期提到風電及光伏為國策重點支持行業,發展空間樂觀,監管陰霾仍未完全消褪,新能源板塊料仍是資金青睞對象,而內地更擁有領先全球的太陽能供應鏈,其中有不少企業在A股上市,港股持續弱勢下,不妨將投資焦點放在A股。

光伏產業鏈分上中下游,上游包括多晶硅冶煉;中游包括太陽能電池及光伏發電組件封裝;下游包括光伏發電裝機等。多晶硅為光伏行業最重要原料,內地多晶硅產量由2013年的8.5萬噸,急增至2020年的39.6萬噸,佔全球產量約50%,在上游領域擁有一定主導權。內地部分太陽能企業同時涉足上下游領域,意味在行業上擁有成本優勢,能有效降低盈利波動,較有能力擴張下游電站業務。隨著內地目標在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費佔比需達兩成以上,光伏發電作為內地其中一種主要新能源,長遠發展值得看好。目前大部分採用垂直整合模式的光伏龍頭企業主要集中在A股,值得投資者去尋寶。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光伏龍頭迎增長機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