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2-16 04:30:00
日報

白酒現漲價潮 長遠受惠消費升級

分享:

中央近期連番釋出寬鬆訊號,繼早前對房地產行業提出邊際寬鬆後,過去一周中國人民銀行宣布降準及定向降息,刺激滬深兩市顯著造好,食品飲料更是近期表現亮麗的板塊。隨著CPI續升,無疑有利消費板塊造好,中央近日在政治局會議上提到,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消費政策有望加快出台,相關行業前景明朗。眾多行業中,白酒行業近期出現漲價現象,加上農曆新年將至,有望釋放更多的白酒需求,長遠又可受惠消費升級,值得投資者作部署。

隨著內地經濟增長引擎逐步轉向內需,在政策幫助下人均收入及中產階級不斷擴張,刺激消費升級。白酒為近年產品升級較明顯的行業,高端品牌續推出不同種類產品擴大收入來源。加上次高端白酒行業更持續進行整合,不少企業被淘汰,此舉更有利高端品牌提高行業集中度及品牌形象。由於高端品牌擁有下游成本轉嫁能力,而且白酒作為成癮度高的消費品,消費者對價格的敏感度不高,即使酒商提價亦不太會影響銷量,盈利能見度高,多元資產配置中,可作為中長線的首選之一。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白酒現漲價潮 長遠受惠消費升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