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2 04:29:48
日報

不是分 就是拆

分享:
不是分 就是拆

不是分 就是拆

世事紛亂,格局待變;恒生指數在20,000點關口徘徊,三步一回頭,始終膠著。未能突破20,300點,指望19,500點是支持,誰料說破就破,早前出現的短暫性向上,原來是假突破,殺完好倉便殺淡倉,五窮月真正讓人呻窮的,是心志。

恒指徘徊,各分類成分指數中,只有恒生科技指數倚仗季績,仍然不乏亮點,亦有股份曾經炒上,惟整體格局𣲷糯。科企飽歷風霜,由阿里巴巴(9988)帶頭,自不待言。打自2020年11月阿里旗下螞蟻集團上市遭煞停,夾雜新冠等,人禍瘟疫不斷,近3年來,科企戰兢到一個點,進不是,退亦不是,一不留神又招來諸般罪名,莫道時勢艱難,彷彿講冷笑話一樣,懂的哈哈,不懂的,陪笑就是。

Ad Block

阿里輾轉磨蹭至分拆成六大業務,到底the sum of all parts能否真正大於the whole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反倒是要立下榜樣:在咱們偉大祖國,沒有任何企業可以大到不能倒。其第四季經調整溢利按年升38%,勝預期;報告提到,董事會批准部分業務分拆及上市計劃,作為資本管理第一步。的而且確。今天的阿里,一時說要通過實物分派將雲智能獨立上市,一時話分拆盒馬及菜鳥;說來說去,不是分、就是拆。然而,老老實實,最吸引關注,最讓人忘不了的,始終是創辦人兼(原)大當家馬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