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5-24 04:29:50
日報

中國中藥(570)

分享:
中國中藥(570)

中國中藥(570)

近期的大市走勢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悶。過去5個星期,恒生指數波幅竟然不過一千點,下方19,400點,上方20,300點似乎有無形之網,將大市困在當中。若果從個股角度出發,則更見慘情,除了「中特估」概念股,以及一部分大型科技股之外,其餘板塊之股票大多數都走出一段漫長的跌浪,無論是內需代表安踏體育(2020),醫療代表藥明生物(2269),甚至是原材料代表紫金礦業(2899),近期跌幅比例均達雙位數字。在中國經濟數據未有改善的情況下,相信要找到一個催化劑並非易事。

然而,悶市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想,亦未嘗不是一個長線收集的好機會,今天介紹中藥龍頭中國中藥(570),公司主要研發、生產及銷售中藥產品,包括中藥配方顆粒、中成藥、中藥飲片等等,業務多元化,而且受內地政府支持,自去年開始,國務院將中醫藥發展列入十四五規劃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內地政府更積極以中藥作為治療方案,令國民對中藥的認受性進一步提升,有利公司收入上升。

Ad Block

另外,現時疫情反覆,患者人數重新上升,雖然對經濟帶來影響,但相信對中藥板塊影響較細,甚至可能有正面影響,因患病市民均有機會服用中藥作為治療方案,從而利好公司業績。現價入場上望4.5至4.8元,下穿3.65元止蝕。另外,公司曾幾次傳出被母公司私有化,空穴來風未必無因,現時收集若被私有化,便當是bonus吧! 

Ad Block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其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