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20 04:30:32
日報

中國天化工的三宗事

分享:
中國天化工的三宗事

中國天化工連續兩日急跌,圖為其網站。

通常,短炒客每天都會留意兩個指標,一個是升幅榜,另一個則是跌幅榜:無論是升得太高,抑或是跌得太殘,都是入市短炒的良好機會,因而也特別「惹蟻」,即是引來炒家青睞。

本周一的第一跌幅,是「中國天化工」(362),跌了32.759%,報0.039元,昨日再跌了20.5%,報0.031元,市值只有約0.93億元,對比其他主板股價,算是極度低殘。

它的價位已跌到3仙左右,從炒股角度看,一格的波幅已有3%利潤,因而極度吸引即日鮮炒家,這是不二的鐵律。

因此,估計在這一個月來,這隻股票將會有可觀的波幅和成交量,以吸引即日鮮炒家入場玩樂。

有關這股票,有兩宗有趣的軼聞,這才是我寫本文的原因。

第一宗:上市公司不時改名,有時因為改變了業務,有時因為改變了老闆,有時只是為了追趕潮流,有時可能是重組了……這是常有發生的事,不足為奇。

話說這間公司本來名叫「大慶石油集團」,於2007年改名「中國天化工」,至2018年又改名叫「信陽毛尖」,誰知到了本年2月1日,又叫回「中國天化工」了。改名的個案有很多,但改回原名的,就我所知,則好像從未有過。

第二宗,在5月26日,它新委任了一位非執行董事,名叫「劉洋洋」,只是一位26歲的青年人。

26歲當上市公司董事,雖然年輕,但也大不乏人,並不值得大書特書。然而,中環瘋傳的消息是,這位劉洋洋是國家領導人劉少奇的後人……如果此說無訛,看年齡,應是其曾孫吧。

查劉少奇一生風流,結婚6次,分別是被包辦婚姻的元配周氏,何寶珍、謝飛、王前、王健。最有名的是其第六任妻子王光美,其中何寶珍、王前、王光美均生有子女,長子劉允斌娶了俄羅斯老婆,因此長孫是混血兒。至於劉洋洋(假設真是劉的後人)是哪位太太的後代,待考。

Ad Block

看通告,劉洋洋當的是非執行董事,薪金是零,但經他介紹的新收購業務,則可分到稅前盈利的3%,以不超過100萬元為限。看來他很有把握可以為「中國天化工」帶來以千萬計的利潤,方才可以得到「合理報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