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29 04:29:46
日報

去中心化資產管理

分享:
比特幣

投資者應有能力找出可以存放比特幣的熱錢包。(資料圖片)

投資加密貨幣除了買賣,也涉及很多層面的去中心化工具操作。懂得投資固然重要,但如何管理資產也是極重要一環。此欄會介紹幾種多數投資者會接觸的去中心化工具,深化大家對資產管理的認知。

首先,大部分散戶都會把長期持有的幣放到交易所,完全無視對手風險。事實上,只有短炒才有需要把錢投放到交易所,長期持有的幣應該配置到冷/熱錢包。

此外,新手經常忽略錢包支援的區塊鏈。例如,最流行的熱錢包為MetaMask,一般人都懂得操作。不過,MetaMask並不支援比特幣,令投資者要安全管理比特幣的難度提高。投資者應有能力找出可以存放比特幣的熱錢包,例如UniSat。

另外,懂得操作錢包,就可以透過去中心化交易所(DEX)進行交易,減低對手風險。最近dydx的交投超越DEX龍頭Uniswap成為第一,投資者也可以訂單簿形式落盤,更準確地預測滑價。

另外,用作長期持有的幣,其實可以帶來更多回報。不少項目容許投資者進行質押,換取空投(airdrop),部分空投更有極大升值潛力,為投資者提供大市以外的額外回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