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4-26 04:29:08
日報

中國石化(386)

分享:
中國石化(386)

中國石化(386)去年營業額按年升30.2%,至27,408.9億元人民幣,純利約712億元人民幣,按年飆升1.1倍。經營業績創近10年來最好水平,除因為經營得到優化外,拓市擴銷及降本減費亦奏效,均是使經營業績大幅增長的原因。

該集團有良好增長,一方面因原油價格增長的因素在內,但同時亦受惠內地經濟恢復,以及石化產品需求回暖。雖然有多項挑戰包括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等,令該集團面臨的內外部風險挑戰。

此外,亦積極拓展新能源業務,推進氫能利用,布局充換電站。在天然氣開發方面,發揮從生產、供應、儲存以至銷售一體化帶來的優勢,令全產業鏈能帶來最大化的效益。加上天然氣市場份額持續上漲,相信集團表現能有改善。可考慮於3.8元買入,上望4.2元,跌穿3.6元,應先行止蝕。 

作者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他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