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6-21 04:29:44
日報

中美消息滿天飛 港股向下調整

分享:
港交所

港交所日前正式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 (資料圖片)

上周筆者已言港股搖擺不定,大市上升動力不足,上周即挾淡倉,突破兩萬點心理關口後回落。面對中美關係緊張、宏觀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和人民幣積弱,內地的復甦速度相信令市場大失所望,「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對市場帶來變化料需要更長遠的時間才會顯現。 

事實上,首批24隻可用人民幣買賣的港股名單中,不乏熱門北水愛股,惟雙櫃台模式周一正式落地後,首日成交額佔整體港股成交的不足2%,印證了投資者對於港股的看法更加謹慎。

Ad Block

隨著美國明年總統大選臨近,對華採取怎樣的態度和各種經濟政策,一直是大選中的核心外交議題,投資者當然不希望發生制裁或軍事戰,令環球股市節外生枝,特別是港股充斥中概股,都是美國制裁對象,過往亦引發整個板塊現拋售情況。

中美關係消息滿天飛之際,市場憧憬內地大型刺激措施出台、港股獲外資重新關注,但我認為港股將未能受惠,維持反覆偏軟走勢,6月下旬依然存在下行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