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3 04:29:51
日報

人窮思外宅

分享:
人窮思外宅

人窮思外宅

在過去幾年,不少香港人趁手頭鬆動,手上有多餘錢,又不敢買債券、股票,更加不敢買虛擬貨幣,於是去其他地方做物業投資者。在不同地方買物業,除了希望賺取租金及物業升值之外,亦認為一旦有需要可將資金迅速調回香港。不過,事實並非如此,當他們想班資回朝時,發覺是有多少難度,與當日那些物業代理的解說不同。

當那些人在外地買物業時,只需要開一張支票匯款過去便可以,物業代理會表示,當有一日賺了錢並要將資金調回香港時,只需要開張支票便可以。其實物業代理知道,即使賣了樓,在外地調資金回香港是有困難,如果不以螞蟻搬家方式,就只能透過地下錢莊。不過,物業代理是不會講真說話,否則香港人還怎會買外地樓。

近日雖然誤傳銀行無故call loan,金管局亦表態指按揭客戶在準時還款的情況下,銀行不應該call loan,惟條件放在枱上,客戶首先要準時還款。事實上,部分業主的確在準時還款上有困難,但是他們不擔心,人常說人窮思舊債,他們思的是外宅,認為只要將外地物業賣走,將資金調回香港,便可以解決問題,最低限度一段時間可以準時供款。

當那些業主賣樓時,本來是滿心歡喜,以為可以大賺一筆,誰不知售價絕非他們想像中理想,而且不容易沽出之餘,即使可以甩手,都不容易將資金調回香港。有人說,可以經地下渠道,我認為非常危險,有機會匯款收不到,還遭電騙勒索,想起都怕,或者屆時才會想到,早知在香港買樓,即使蝕多少錢都不會「攞唔返」。有老友說我應該早些發文提醒大家,我認為沒有用,有一些投資要自己親身經歴過、苦過、蝕過錢,才會懂得避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