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03 04:29:47
日報

今年煙花特別多

分享:
今年煙花特別多

今年煙花特別多

剛過去的元旦假期,新聞報道有很多內地旅客滯留本港各處,包括港鐵站月台、車站等。本欄以生意角度來討論一下這個事件。第一,為何內地旅客要來港看煙花,因為內地沒有,就是這樣簡單,香港有很多內地沒有的東西,大家知道就可以,不用畫公仔畫出腸。當內地日漸進步,以前無的現在有,以前做不好的現在比你更好,本地不進還退,競爭力不斷下降,難怪乜絲都北上消費,因為任何顏色本身都是一個消費者。 

搞夜繽紛等人有你有的節目,沒特色沒競爭力,本地人都無興趣,旅客更不用說。

第二是體驗,為何香港人那麼喜歡到日本消費,一是特色,二是有賓至如歸的體驗,內地人已不習慣用紙幣,雖然香港很多店舖也收微信,但巴士、的士、小巴以至皇巴呢?只收八達通,八達通是用港元買的,體驗就是不方便。

第三是指示,每到假期,港鐵開24小時,但關口只有皇崗開放24小時,皇崗口岸沒有港鐵接駁,在各港鐵站也沒有普通話、英語廣播指導旅客回家時的方式,很多旅客回家時才知道原路不通,去皇崗又要加錢,酒店又爆又貴,迫於無奈留落街頭及港鐵站過夜等開關。這樣的體驗你下次還想來嗎?不要講到管治那麼深入,就當你開一間食店,就算你有「煙花麵」那種特色食品,也要客人容易付款,亦要有清楚指示離開的道路吧?這樣簡單也做不到,內地官場的賞罰機制,有必要引入香港。要搞好一個地方,不是只集中控制言論和各方面的秩序,是要當權者有能力從政績中反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