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4-03-15 04:30:53
日報

盛事之都 切勿停步

分享:
盛事 ChubbyHearts

盛事之都 切勿停步

小時候住在香港維港北岸,重要節日的煙花匯演,不需要到海旁與人爭位置,趴在窗邊就能一覽全貌。年紀漸長對煙花越來越不感興趣了,看了幾十年,花樣變化也就這樣。

不過這個年初二的煙花匯演我卻沒有錯過,畢竟停辦了四年,心裏念茲在茲。今年煙花匯演的主題為「龍年百業旺、盛世中華強」,歷時23分鐘,《龍騰虎躍》、《豐收鑼鼓》首尾兩幕,氣勢澎湃;果然不讓人失望。

這次煙花匯演只是香港「盛事之都」上半年80多個盛事之一,其他的節目內容也相當精彩。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定位如王家衛的《繁花》連續劇,是靠品牌效應、靚人靚衫靚景,來吸引眼球和遊客,打造香港的金漆招牌,提振經濟,而不是和二三線城市鬥平。

打造「盛事之都」」有章法和套路,以不同面向和手法,吸引不同口味的客源。在情人節帶來浪漫滿都的Chubby Hearts胖胖心,就是一個好例子。胖胖心是英國著名時裝設計師Anya Hindmarch出品,它不僅錄得七十萬人次,還在海內外創造話題,小紅書上,有 #胖胖心 打卡攻略,#ChubbyHearts亦上了Google HK搜尋榜,如火箭一樣,首數天已經衝上三千萬人互動的數字,80%以上是正面評價。對花費780萬的中小型活動來說,KPI已經達標有餘!

由於盛事往往由特首加持,公帑資助,所以特別矚目。三月中即將有「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包括「江湖盛匯」及「任哲雕塑展」分別在愛丁堡廣場及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金庸對於14億同胞,以及海內外的華人,猶如磁石一樣,具有恆久不衰的吸引力。香港是金庸武俠小說的發祥地,慶祝他百年誕辰,捨我其誰?

香港憑藉本身優勢,或借助外力,鞏固盛事之都,打造「繁花似錦」的市面,促進經濟,切勿停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