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9-29 11:00:00

信用卡損失率料飆升

分享:
信用卡損失率料飆升

此時美國人的信用卡欠款已超過1萬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片)

信用卡損失於20219月觸底,雖然最初的增加可能是刺激措施帶來的逆轉,但自 去年第一季度以來,信用卡損失一直迅速上升。自那時以來,損失率上升僅曾在2008 年經濟衰退期間出現。目前損失率為3.63%,較底部升1.5個百分點,高盛預計該損失率將再上升1.3個百分點至4.93%

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稱,此時美國人的信用卡欠款已超過1萬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從數據顯示,過去五個信用卡損失周期中,三個周期的特點是經濟衰退;兩次發生在經濟未陷入衰退時期,一次是在九十年代中期,一次是在2015年至2019年。

目前市場開始預計經濟在未來或面臨衰退的風險逐漸提高,讓市場開始渴望對「現金」的需求,間接對美匯指數構成強烈支撐,相對其他金融產品將受到極大壓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