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3-15 04:19:00
日報

倫敦之旅見證大刁

分享:
5 Broadgate

長實上周五宣布以123.9億元沽倫敦甲廈5 Broadgate。(資料圖片)

話說3年零8個月之前即2018年6月14日,剛巧人在倫敦百無聊賴他他條條,由朋友借予小妹下榻位於泰晤士河彼岸有The Bagel之稱的Apartment,在其位於Chelsea大宅後園等待一對新人及其他賓客抵達翌日觀禮之際,獲電視台編輯告之,即時二話不說,憑著一股傻勁,加上好奇心驅使,想參觀一下李超人旗下長江實業集團(1113)資產組合最新一件囊中物,乘機出外走走,畢竟多年不在倫敦遊走,每次都是公幹跟大隊來去匆匆,或駕車周遊,少有如當年留學時代搭Tube搭巴士,有點大鄉里,先乘巴士前往Victoria大站,再研究一陣地鐵路線圖如何轉車去Liverpool Street Station,終於不負有心人,用了差不多兩小時,5 Broadgate終於近在眼前,物業連附近商場,既前衛又型格,跟昔日倫敦印象完全是兩回事。 

10億英鎊購入倫敦UBS總部,租約簽足17年至2035年,租金回報較當年中環中心高出一倍多,不得不讚嘆李超人眼光,把香港物業銷售所得華麗轉身換一換貨即提升股東回報,簡直大開眼界,即時消化公告,拍了條短片,扮晒駐倫敦小記者,加旁述傳回香港給電視台,竟然變成獨家,今天從Facebook回望,原來該條post被分享57次,2萬5千次瀏覽,冇俾過一個仙Boost,冇花冇假,這條片集天時地利人和,很難得。後來曾有身邊媒體朋友質疑係唔係收咗長實錢,特登煞有介事親自去拍片,至今仍令小女子有點感到委屈,也許這位朋友見得太多見錢才開眼之輩吧!適逢這筆交易再有後續發展,好頭好尾,且讓小妹在專頁再分享這次倫敦之旅的小彩蛋。

最壞的時候,最好的時候。去年6月已傳長實以10億英鎊出售項目,市場當時半信半疑,好事多磨,這單刁終再有好消息。就傳媒最關心長實出售英國倫敦 5 Broadgate物業之回報事宜,該公司於上周五收市後迅速回應,物業成交價為12.1億英鎊(約123.9億港元),當年10億英鎊買入計,該項投資3年半的總回報(包括整個持有期租金收入、物業升值及投資對沖利潤)約為48億元,即 45%投資回報 。

據去年中期業績報告,長實負債比率為11.8%,擁有約440億元現金及銀行存款,流動性極充裕,堪稱場中最「水頭充足」地產商,相關金額還未包括早前已售的飛機租賃業務及是次出售項目所得收益。負責是項交易的長實執行委員會成員馬勵志指:「將繼續在不同地區,包括香港及內地,物色更多新投資機會。換言之,全世界都是我們潛在市場。」從股東資金回報出發,為資金尋求高回報是王道,且看一向鳳凰無寶不落的長實,下一步手影對市場投資方向部署的最新啟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