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03 09:00:00

傢俬安放與安全性

分享:

在人煙稠密的香港,住屋環境普遍細小。大家都用盡方法,各出奇謀地放置各類傢俬在每一個角落以放置雜物,但有時候會超出傢俬與安放位置的負荷,產生危險。

危險有幾方面,一,承受力。我們要注意,高身的儲物櫃和層架要盡量用螺絲安穩在磚牆,以免小朋友和老人家用它來借力,從而令整個儲物櫃反下來。另外,吊櫃亦需要安裝在穩固的石屎或磗牆上,不可以靠石膏板一類的非結構性間隔。

二,是行動的安全性。如果家中有老人家或小朋友,盡量把重要通道保持寬闊和暢通,不要放置有尖角的傢具。有很多老人家行動時會用附近的傢俬來當作扶手,我們要教育他們這是十分危險的動作,有機會連人帶傢俬一起跌倒。

三,是心理上的安全感。把床頭放在可以看到房門的位置,不要對着走廊或廁所;沙發盡量靠背,這些都是可以增加心理上的安全感。

有時候並不需要找設計師,自己也可以憑以上幾點改變一下家中的擺位,令家人住得安心和健康。

作者為香港室內設計協會執委會委員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