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8-18 04:29:43
日報

傳奇基金經理沽貨

分享:
傳奇基金經理沽貨

傳奇基金經理沽貨

筆者曾在本欄提過,儘管我們不應迷信權威,但若往績超卓的投資者賣出某資產,甚至成為你交易對家,還是應該注意及小心。所以當超人李嘉誠低價賣中環中心,商舖投資者便不應太樂觀接貨。

在2008年金融海嘯,因事先預測次按爆煲並因而獲利甚豐,為《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主角藍本的「沽神」Michael Burry,披露正大舉沽空美股。這位本為醫生的傳奇基金經理,今年第二季長倉納指及標普500指數ETF的看跌期權(Put Option),總淡倉反映的市值逾16億美元(約125億港元)。雖然長倉看跌期權是簡單且風險較低沽空策略,但倉位如此大,加上Burry投資風格傾向價值型,非短期炒家,可見他對美股中長線前景應頗為悲觀。其實此次美股自2009年起,歷史上最長牛市,撇除2020年首季因疫情而暴瀉,過去15年,最明顯調整只有去年的跌浪,惟大部分已在今年收復失地,此亦使很多去年判斷美股牛市已完的投資者,包括Burry大跌眼鏡。近期美息再向上升,通脹走勢又難以確定,環球增長放緩,確令美股前景更難看清,故當如Burry這級數的投資者沽空,讀者應認真想想自己對美股的信念是否很強。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