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2 04:29:39
日報

儲局減息預期降溫 宜做多美元產品

分享:
美國

市場預期美國1月非農數據持續受到提振,間接帶動美匯指數上漲。(資料圖片)

美國目前的經濟體系持續擴張,當中就業需求維持強勁,尤其是在服務業。通脹率也逐漸受到提振、消費支出持續走高,消除人們對去年最後幾個月經濟增長停滯的擔憂。

此外,美國上周公布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年率計為3.3%,比預期高,資料顯示消費者支出的增長反映了服務和商品的增長。在服務業中,主要貢獻者是食品服務和住宿以及醫療保健。

而在商品中,增長的主要貢獻者是其他非耐用品(以醫藥產品為主導),以及娛樂用品和車輛(以電腦軟體為主導)。與2023年第三季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實際GDP的減速主要反映了私人庫存投資、聯邦政府支出、住宅固定投資和消費者支出的放緩,進口放緩。因此,預期美國的就業數據將會持續走高,並會對美匯指數構成強力的支撐。 

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今日公布今年1月份的非農數據,從早前數據顯示,勞工部報告反映去年12月份招聘人數增加的原因,是政府職位增加了52,000 個,以及流動醫療服務和醫院等醫療保健相關領域的職位增加了38,000個。

此外,休閒和酒店業貢獻了40,000人,社會援助增加了21,000人,建築業亦增加了17,000人,並證明市場持續對服務業的需求維持強勁,而服務業的通脹率也維持高位。因此,預計美國的非農數據將持續受到提振,便間接加深美匯指數的上漲空間。

由於近期美國的經濟體系持續擴張,並預計短期內通脹率將持續受提振,而間接降低聯儲局的降息預期,導致美匯指數短期內持續受到提振,讓其他的美元相關品種將持續造好,並建議可做多美元相關品種。

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進行N型上漲形態,並突破了關鍵阻力位,而EMA89與EMA144也顯示出金叉擴張,證明還有上漲空間,RSI也維持在50區域,預計短期內將進行上漲走勢,建議大家持續布局做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