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3 04:30:31
日報

美息見頂 看好金價後市

分享:
金價

預計利率已達高峰,美匯指數上漲空間受限,短期提振黃金上漲空間。(資料圖片)

從美國聯儲局議息紀錄顯示,最近指標表明經濟活動一直在穩步擴張,從去年第四季度實際GDP增長率按年率計超過3%,低於去年第三季度的強勁增長,但仍高於市場預期。與會者觀察到,去年第四季度實際GDP增長出人意料的強勁,反映勝預期的淨出口和庫存投資,而這些數據往往波動較大,可能對未來增長幾乎沒有甚麼訊號。

儘管如此,消費繼續穩步增長,除強勁需求外,許多出席者還將近期經濟活動的擴張,歸因於有利的供應發展。自去年初以來,就業增長步伐有所放緩,但仍保持強勁,失業率保持在較低水平。過去一年通脹有所放緩,但仍處於高位。

聯儲局成員認為,目前的貨幣政策立場是限制性的,將繼續給經濟活動和通脹帶來下行壓力。因此,他們預計產品和勞動力市場的供需,將繼續趨向更好的平衡。鑑於現有政策限制,以及供應狀況持續改善情況下,將更有利通脹數據。與會者又認為,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的風險正在變得更平衡。

在討論通脹問題時,過去一年通脹有所緩解,但仍高於當局2%的目標水平,仍然擔心通脹上升,將繼續損害家庭支出,將持續仔細評估數據,以判斷通脹是否持續下降至2%時再做決定。

考慮當前經濟狀況,其對經濟活動和通脹前景的影響以及風險平衡,所有委員都認為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介乎在5.25至5.5厘是適當。所有委員認為,按照之前宣布的《縮減聯儲局資產負債表規模的計劃》所述,繼續減少聯儲局證券持有量的進程是適當。

由於經濟體系持續擴張,聯儲局委員都認為,還沒到時候討論降息的階段,並需要更多的經濟數據再做出決定。

雖然聯儲局委員都暗示將會維持高利率政策,但預計利率已到達高峰值,讓美匯指數的上漲空間受到限制,而短期內便提振貴金屬(黃金)上漲空間。從技術分析顯示,黃金已進行N型上漲形態,並突破了每安士2,034美元的阻力區域,預計價格將持續上漲,建議大家布局做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