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16 04:29:43
日報

美匯指數或步入跌勢

分享:
美匯指數或步入跌勢

美匯指數或步入跌勢

美國近期的經濟體系持續擴張,當中就業需求維持強勁,1月新增非農就業數據增至35.3萬,失業率持續下跌至3.7%,平均時薪卻上漲至0.6%。另外,1月通脹率按年上漲至3.1%,數據顯示通脹升溫大部分都來自於服務業需求強勁,間接提振1月份住房指數繼續上升,上漲0.6%。

至於1月份食品指數上漲0.4%,家食品指數上漲0.4%,外出食品指數升0.5%,過去12個月,所有專案指數在季節性變化前增長了3.1%。

此外,美國1月核心通脹漲至0.4%,並證明通脹率持續維持黏性,間接大幅降低聯儲局在5月降息的情緒,也讓美匯指數在短期內受到絕大的提振,而貴金屬產品如黃金、白銀及白金,卻持續維持低迷。 

聯儲局將會持續關注經濟數據,來調整未來的貨幣政策,當中重點關注是通脹、就業及消費支出,由於經濟數據持續擴張,市場降低聯儲局在5月降息情緒,預計將在6月才步入減息階段,而點陣圖也顯示,美國將在今年最少減息三次,並認為美元的上漲空間將會受到限制,投資者必須要注意。

此外,聯儲局1月底議息,主席鮑威爾雖然認為經濟數據持續擴張,就業需求維持強勁,消費支出也逐漸提高,但依然暗示利率基點已到達峰值,並判斷未來美元的上漲空間將會受限。目前經濟情況,大部分聯儲局成員都認為已到達降息的階段,預計今年將進入3次降息的階段。

從10年美債收益率顯示,價格已開始從高峰回落,也加深聯儲局已到達加息的尾端,並認為美元的上漲空間將會限制,甚至不排除將會進入下跌走勢。

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已到達104.75關鍵阻力區域,價格也到達了RSI的70超買區域,EMA89與EMA144也形成平衡線,證明價格趨勢逐漸轉換。如果價格跌破了103.9支撐區間,便判斷將步入下跌走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