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8 04:29:51
日報

先行/先機

分享:
先行/先機

先行/先機

像TESLA或比亞迪(1211)這類電動車生產商,具先行者優勢,早著先機,佔據了一定的市場份額,傳統老牌子才施施然入場。而後者在決定轉型、參與市場的同時,總要一段時間才跟得上。  

老牌子包袱太多,轉身不易;一般都會繼續生產旗下燃油引擎車款,視電動車只是副線,更往往會推出新的品牌或系列,讓傳統客戶/新生代消費者適應其「進化」,往往有點瞻前顧後。

Ad Block

譬如Mercedes-Benz(平治)旗下電動車EQ品牌,早於2016年發布,但挨到2018年才正式推出。假若連龍頭車企也認為相關轉型進程接近水尾,其他牌子可能也會有此想法。

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集中強化內需兼自主研發,因勢利導,內地電動車加快崛起之餘,也引領整個板塊及相關產業鏈壯大。《日經亞洲》引述中國乘用車協會(CPCA)的數據指,2022年內地新能源汽車(NEV)出貨量為650萬輛,年比增長96.3%。這是驚人的數字。而比亞迪在內地同儕中繼續領先,同期交付量增152.5%。這兩天其股價終於回調,在222元左右游移,仍然拋離10天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