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12 08:00:00

克制價突圍 新盤登記回暖

分享:
克制價突圍 新盤登記回暖

今年7月全港共錄1,148宗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按月再跌15%,連跌兩個月。(資料圖片)

新盤在第二季進行反擊戰,連月登記量均穩守千宗之上,料隨新盤持續以「克制價」應市,本月買賣登記量有望破年內新高。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所得,今年7月全港共錄1,148宗一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按月再跌15%,連跌兩個月惟仍守在逾千宗及年內第三多的水平,反映新盤市場仍有承接力。7月份登記總值按月相應回落18%,錄132.96億元,同樣連跌2個月並創近3個月最少。

今年7月份全港三大區新盤登記量錄得兩跌一升,當中港島區按月錄得56%的最大跌幅,惟基數太低,實際影響有限。總結月內港島區一手私宅登記只有15宗,較6月份的34宗大減逾半,主因是港島區未見有全新盤應市。

另外,九龍區月內登記量按月增加兩成,成為逆市上升的分區。受惠區內有較新的項目大錄逾百宗登記,故造就九龍區7月份一手私宅登記錄得283宗,較前月的235宗升20%。至於新界區方面,繼續是佔比最多的地區,上月一手私宅登記有850宗,按月回落22%,表現並不算太差,佔全港比例約74%

展望8月市況,7月中下旬開售的新盤,當中不少都將落入本月登記,加上踏入本月首個周末,新盤持續加快以吸引價開售,包括有首輪及次輪的銷售,價單單位再度沽清,繼續為本月擴大登記量。由於近期有大型新盤緊接應市且反應十分理想,故預期本月一手私宅買賣登記量可望反彈逾五成,一舉重上1,800宗或以上的水平,屆時有機會創下年內或9個月以來的新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