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21 04:30:00
日報

兩餸飯與廚師發辦關注組

分享:

各位近日路經住所附近,有否發覺愈來愈多兩餸飯店開張?無論從朋友間的話題,以至網絡上的「兩餸變三餸攻略」,皆顯示兩餸飯店是繼珍珠奶茶及古早蛋糕後,本地食肆的新晉「大紅人」。部分地區的兩餸飯店,甫入夜便大排長龍,基本菜式從鹹蛋蒸肉餅、南乳豬手以至清炒時蔬包羅萬有,賣相不差,而且最平廿五蚊有交易,難怪開得成行成市。另邊廂,不少日本料理廚師發辦店(Omakase)開張。香港人最愛的日本菜,不論價格都高朋滿座,輪候時間需要由幾星期都幾個月都有。

有人認為,深水埗兩餸飯店多過七仔與經濟轉差有關,畢竟香港去年10至12月份最新失業率3.9%,較年初高峰7%大幅回落,但仍高於新冠肺炎疫情前3.3%;最近收緊防疫措施令不少零售飲食業朋友開工不足,財政捉襟見肘下,光顧價廉物美兩餸飯店不足為奇;如與Omakase捧場客絡繹不絕一併分析,其實折射出貧富懸殊問題相當嚴重。統計處最新報告,去年第三季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26,500元,當中有18.9萬戶家庭每月入息逾10萬元,同時有11.5萬戶家庭每月入息少於1萬元。樂施會今年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中指在疫情期間,每隔26小時便誕生一名新的億萬富豪,同時全球有1.6億貧窮人口。政府除專注於防疫外,是否亦需要解決包括財富不均等社會問題。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兩餸飯與廚師發辦關注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