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2 04:30:00
日報

分段入市

分享:

港股自2月見頂回落後一直牛皮,恒生指數於28,000至29,500點上落,一眾中概科技股未見起色,港股欠缺領袖股下表現呆滯,大市缺乏方向,直接影響投資情緒,令港股第二季平均成交額遠低於首季。市況未明,成交偏軟,令投資者作出投資決定時十五十六。

作為長線投資者,筆者認為現水平可考慮開始分段入市,同時以月供形式,利用平均成本法以提升勝算。溫故知新,平均成本法是以固定金額定期分段買入某種資產(如基金),由於投資額固定,於大市下跌時認購到較多基金單位,大市向上時獲得較少基金單位,從而得出一個較低平均入市價。相比月供股票,筆者認為月供基金為較佳入市選擇。月供股票會遇上碎股問題,但基金在認購時是以投資額作單位,如投資者月供1,000元,則會獲得1,000元等值基金單位。因此月供基金的投資者無需擔心碎股等問題,反觀月供股票雖然看似靈活方便,但往往魔鬼在細節。對於看好中港股市前景的投資者,不妨考慮月供中國股票基金,既能一籃子地投資在不同類別的中概股中,亦較持有個別股票更能分散風險。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