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6-13 11:00:00

利率上升與銀行業壓力 主要經濟體增長將放緩

分享:
利率上升與銀行業壓力 主要經濟體增長將放緩

世界銀行料,高利率和銀行業危機將減慢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經濟增長。(資料圖片)

世界銀行表示,高利率和今年銀行業危機將大大減慢全球最大經濟體增長。該機構表示,發達經濟體——美國、日本和歐元區國家——預計今年僅增長0.7%,低於去年的2.6%歐元區和日本預計今GDP增長低於 1%由於利率高企,美國GDP增長率預計將在明年放緩至0.8%該銀行估計,今年全球總體增長將從去年的3.1%,放緩至2.1%,預計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的GDP將小幅上升至4%,比今年1月時的預測高出0.6%然而,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因德米特吉爾表示,不包括中國在內,發展中經濟體的增長將低於超過3%

Ad Block

目前市場將步入放緩周期,預期短期對避險產品的需求會大升。VIX指標顯示,市場恐慌情緒持續低迷,對黃金構成壓力,當VIX指標向上突破20區間,預計對黃金將構成強烈支撐。從技術走勢分析,黃金持續圍繞1,9801,940美元之間震蕩,等待價格突破關鍵支撐或阻力才進行操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