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3-31 11:00:00

加拿大的國內生產總值再次受壓!?

分享:
加拿大的國內生產總值再次受壓!?

加拿大是G7國家當中,首個暫定加息國家。(資料圖片)

加拿大是G7國家中,首個暫停加息國家,並預期通脹率會在未來持續下滑,經濟陷放緩,加上銀行危機發酵,間接加深經濟體系不確定性。此外,加拿大失業率漸受壓,消費情緒也間接受影響,採購經理指數持續下跌,令加元在這幾個月面臨強力跌勢,而相對下,原油也逐漸見阻力。接下來,市場將重點關注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預期逐漸受壓,對加元構成阻力。

由於美國聯儲局已暗示未來會暫定加息,市場甚至預期7月進入降息階段,美元在短期內難以上漲,間接對加元構成支撐。 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元兌加元已突破1.355阻力區間,並開始形成N形向上推動形態,價格也驗證了EMA89EMA144 的支撐區域,證明市場整體都圍繞上漲趨勢,預期美元兌加元會持續上升,建議關注1.35區間。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