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17 10:00:00

協鑫科技(3800)

分享:
協鑫科技(3800)

協鑫科技股價目前仍受制於50天線約2.17元水平阻力,建議突破2.2元後追入。圖為其網站。

生產硅片的硅料較早前由每公斤均價280元,回調至今年初的均價168元,給很多新增硅料產能帶來多方面限制和不確定因素,新進入廠商均處於觀望階段,部分甚至已暫停多晶硅擴建計劃或下調建設規模。隨著全產業鏈價格良性回落,全球電站剛性需求將回升,對產業鏈價格形成剛性支撐,所以即使較早前硅料價格有所回調,但市場預計深度回調必然會帶來後期的V型反彈。

市場對硅料中長線需求有望增加,加上對硅料品質要求日漸趨高,協鑫科技(3800)的顆粒硅是兼具質優及低成本的稀缺資源,成為目前市場獨有的高品質低成本的光伏上游原材料。此外,成本是決定多晶硅行業產能的關鍵,行業內目前部分現金成本在每公斤80元以上,但公司於四川、內蒙古基地的最新顆粒硅產能的現金成本預計將低於每公斤40元,含費用的生產成本將遠低於行業現金成本,將造就公司的盈利能力領先行業。

市場目前擔心的行業風險仍是硅料去年大量生產後,面對現時的裝機規模,仍存在供過於求的風險,但內地已進入碳達峰及碳中和的時代,未來3年內地的新增裝機規模將大幅增加,產量過剩必得到解決,看好中長線發展。該公司股價目前仍受制於50天線約2.17元水平阻力,建議突破2.2元後追入,或在2元至2.15元之間作短線操作,跌破1.9元止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