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18 04:30:21
日報

各路英雄空群而出 放寬辣招勢在必行

分享:
放寬辣招

兩任財爺加不同行業精英先後發聲冀政府放寬辣招,看來10月的施政報告將無可避免要「聆聽民意」。(資料圖片)

上周提到大家不應太淡時,人民幣已先行一步,由高位7.36快速回落至7.26水平,兌一美元並保持在7.3以下。可惜在高油價影響下,環球股市風聲鶴唳,港股未能倖免,但我相信在美國8月核心通脹逐漸回落下,短期內只要消化了壞消息,美債息便會徐徐回落,港股將可望有一個8%至12%的升幅。

除技術走勢和基本因素外,政策上大家也要留意短期可能會有提振,皆因兩任財爺加不同行業精英,均不約而同發聲冀政府放寬辣招,看來10月的施政報告將無可避免要「聆聽民意」。

但正如兩周前本欄提到,切勿放寬辣招,特別是雙重印花稅。若此例放寬,在資金成本高昂的情況下,擁有多一項物業的業主,很大機會先行放售多餘的收租物業,先把資金回籠再作打算,將加速樓市尋底。

在深圳未來發展潛力較香港為高,樓價低香港三成以上和大灣區高速融合的前提下,各位聰明的讀者認為兩地樓價會否靠攏(converage)?大家不妨自行思考。
 

Ad Block

大灣區融合對香港消費行業的影響,已於近期表露無遺,並漸漸發揮深層次作用。跨境消費是因為品質、時間成本和價格等因素影響而所導致。簡單明瞭而言,就是「平靚正」,假定食物品質差異不大,在一小時生活圈內出現超過50%的價格差異,當然對消費者有巨大吸引力,遑論現時的經濟情況。

Ad Block

另外一點值得各位讀者回想的是,高鐵現時所發揮的效用,相信和當初政府興建時的期望有頗大的差別,當初港府是希望把內地的資金和旅客以更便捷的方法帶來香港,但想不到的是,現在竟是香港人北上深圳消費和投資,變相在移民潮和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減慢香港經濟回復的速度。

所以我們切勿一廂情願以為政府出招必定是良方妙藥,亦要明白內地同胞絕對無責任或義務去振興香港經濟,君不見香港出一招夜繽紛,深圳翌日即公布多項針對便利港人北上消費措施,包括擴大電子支付使用範圍及發放旅遊消費券。

Ad Block

香港想要繼續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必須要跳出框框自強不息,與內地各省市保持良性競爭。       

作者跑遍各大炒房,遊歷世界各地交易枱,堅信「錯view好過無view,止蝕要快過收水。」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