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08 04:29:49
日報

周期

分享:
周期

周期

周期股在上周迎來了久違反對高光時刻。隨著黃金、有色、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的持續上漲,內地A股中相關板塊也迎來了全面爆發,多隻股份封於漲停板,毫無疑問,周期也成為了這個清明小長假裡最熱的話題,沒有之一。

其實像中國石油(857)、中海油(883)乃至紫金礦業(2899)這些股份,早就已經走出獨立行情,但市場之前基本上還是把它們看成紅利股的一部分。因此,當上周商品價格暴漲之後,市場才突然開始重新去學習和研究周期,從上周二開始直到現在,幾乎任何一家賣方都開了不止一場周期的電話會議,分析和探討周期股上漲的原因和未來。

美元信用喪失、地緣政治動盪、3月PMI超預期、中美經濟向上共振……這是各家賣方們對周期行情的解釋和評論。說實話,我對這些周期行業毫無研究,所以也不可能去對這些解釋和評論評頭論足。不過就純短期而言,周末的情緒熱到爆炸,要小心魔咒再次應驗,至於中期,我覺得看外盤商品價格的走勢會更靠譜些。

當然,對於手上沒有周期股的投資者而言,上周的日子並不好過,尤其是上周二、三,周期作為「蹺蹺板」的一方,幾乎壓垮了絕大部分近期熱門主題。關於主題,想說兩點,首先,去年下半年開始的各種主題,基本都和經濟負相關,換而言之,如果接下來的經濟數據能驗證PMI的超預期屬實,那資金還會繼續階段性湧向「順周期」。其次,對大部分熱門主題來說,業績往往是個硬傷,而4月又是年報和季報的披露期,歷史上看,4月份對缺乏業績的純主題也並不友好,這是主題型投資者需要注意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