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04 04:29:10
日報

哈哈!G7話要搞光伏、疫苗、核電!

分享:
G7

G7領導人承諾將在5年內籌集6,000億美元,為發展中國家所需的基礎設施提供資金。(資料圖片)

6月26日,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組成的「七國集團」(G7)領導人,承諾將在5年內籌集6,000億美元,為發展中國家所需的基礎設施提供資金,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項目。

這其實都是幾好笑、幾弱智和幾無恥的宣言。

內地是在2014年提出「一帶一路」,那時西方批定它必然失敗,其批判有兩個方向,一是內地會因而破產,二是沿路國家會因加入而破產,理論上,這兩者可以同時存在,並不互相矛盾。

香港很多盲目崇拜西方的盲毛,也相信了以上說法,因而鸚鵡學舌地大事宣傳。

8年過去了,西方居然後知後覺,要組織資金,來對抗「一帶一路」了。從邏輯上看,這至少證明了「一帶一路」的計劃,對內地大大有利,並不會導致它破產,否則只要任由內地繼續幹下去,便足以成功瓦解中國了,又何必組資金去加以對抗呢?

不過,照香港反中分子的智力看來,應分不清這簡單的推理。

再說,「一帶一路」已推行8年,G7還要在5年內,籌集6,000億美元,計起來,豈非落後了對方13年?不過,照G7對於投資第三世界國家的往績,孤寒過鐸叔,5年後資金能否到位,我可以打賭1萬元,必然不會達標。

其實,G7投資建設第三世界國家,早在上世紀六、七、八十年代,已有無數例子,除了大規模的貪腐、戰亂之外,完全是一塌糊塗,相比起「一帶一路」,完全是天淵之別。要說令到參與國家破產,六、七、八十年代也已有無數例子,「一帶一路」至今還未試過噃,這真的是賊喊捉賊了。

至於G7聲稱主力的太陽能發電、新冠肺炎疫苗、小型核電廠:內地佔了世界太陽能發電板的60%生產量,至於疫苗,西方供應了給第三世界幾多劑、內地又供應了幾多劑?事實是,mRNA疫苗儲存困難,並不如內地的滅活疫苗般適合窮國使用。

Ad Block

說到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的棄核潮,把核電當是洪水猛獸,德國正是其中的表表者,流風所及,香港也有人反對大亞灣核電廠。可是如今時移世易,核電又變成了潮流的香寶寶。世上笨蛋真多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