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09 04:30:00
日報

商品指數化產品具潛力

分享:

大宗商品作為一種資產類別,與股票和債券等資產呈負相關性,往往被用作對沖市場風險和多元化配置的重要工具之一。隨著環球ETF市場的迅速發展,商品指數化產品也應運而生,其投資範圍可涵蓋貴金屬、石油、天然氣、農產品等商品。


巿場上商品類ETF主要分為四大類,一是股票型ETF,主要投資於經營大宗商品的上市公司;二是交易所買賣票據(ETN),通常是由銀行發行,與指數關聯、有到期日、無抵押的債券工具;三是實物擔保型基金,目前僅限於貴金屬;第四類則是期貨型ETF,投資組合中一般包含大宗商品有關的期貨、遠期和掉期等合約。雖然目前大宗商品類別在香港ETF市場所佔份額仍然較低(約0.4%),但其中如黃金ETF的價格,在2019年錄得了約10%至20%的增長,仍具有一定的發展潛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