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2 04:29:49
日報

問過AI未?

分享:
問過AI未?

問過AI未?

感恩節假期前夕,市場例淡,但華爾街股市反常走俏,原來多得科技股,納斯達克指數連升,科技及通訊板塊大升下,帶挈標普500指數;於是納指和標指比翼齊飛,雙雙升至8月以來最高水平。尤其矚目的是微軟過去兩、三天輾轉來回,跌完又升再創新高。微軟跌與升,同時繫於一人:OpenAI(前)行政總裁Sam Altman。微軟跌市,因阿Sam被炒;後來轉升,因阿Sam加盟。微軟基本因素沒變,OpenAI以至阿Sam的去留,才是股價變數。

說到這場OpenAI內鬥,媒體普遍形容「震撼」,三兩天內幾度轉折、反枱之後又翻兜,還涉及總數770員工中700多人聯署抗議,峰迴路轉,比戲劇更戲劇,真的只有在民主自由之地才會發生,否則,給老闆借口「依法」處理一下,有份抗議的,恐怕個個吃不了兜著走。問題是,這陣子AI狂熱,人人以為甚麼也可藉之尋得答案之際,因是次大龍鳳,其局限卻暴露無遺。試想想:OpenAI董事局炒阿Sam,問過AI未?Yes?對於後續如此混亂局面,又如何辯解;No?則似乎未能put your money where your mouth is,信唔過自己人。喔,咪就是對阿Sam咁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