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07 09:00:00

啟德地再沒人敢買?

分享:
啟德地再沒人敢買?

政府剛公布的賣地表中,其中包括一幅啟德住宅地。(資料圖片)

啟德新區的住宅地早幾年是市場皇帝女,人人爭住要,所以政府在兩三年間已經成功賣出跑道11幅地皮,因為每幅地皮面積不小,地價不菲,涉及金額幅幅幾十億以上,都是大財團才夠能力參與。不論是發展商是獨資或是合資,共12間公司發展整條跑道住宅物業,但是跑道上的項目在開售時間遇上歷史性的新冠肺炎疫症,令銷售阻力重重,銷情未如理想,使到市場對此區猶豫起來。政府剛公布的賣地表中,有一幅啟德住宅地,市場出現了聲音說沒人敢再買了。這也太誇張了,市區港鐵站旁的土地不可能沒人要,看看西營盤、沙田小型住宅地皮招標便知道。

西營盤醫院道住宅地,位處西半山傳統豪宅地段,雖然面積細,僅約5,300方呎,但西營盤事隔30年再有地皮推出,為港島區罕有供應,吸引不少財團入標,最終由嘉華國際以5.5億元奪得。新界東唯一新供應——沙田顯和里地皮,同為小型住宅地,面積11,625方呎,招標反應同樣熱烈,最終以逾7.86億元批予永泰及萬科合組財團。可見發展商未曾停步,仍然投資未來,相信啟德地有興趣的發展商不會少,出價將會對未來市況有強烈信號指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