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7-21 08:00:00

地道呎價給本土買家

分享:
地道呎價給本土買家

啟德新區的全新項目「HENLEY PARK」以低於同區項目近兩成開價。(資料圖片)

樓市轉勢似乎愈見明顯,啟德新區的全新項目「HENLEY PARK」以低於同區項目近兩成開價,引來一批用家搶貨,低密度的單位即使在第二輪放售時加價8%也搶購一空;銷售情況有特別現象,買家選貨只獨愛自己喜愛及合用的單位,縱使有其他單位在發售行例,卻是全柱不動,這反映了買家不再急急爭貨,慢慢等待心儀戶型以理想價格開售才入市,不再為搶資產而買樓。

最近市場的買家大部分為本土人,他們置業比較務實著重自己的購買力和項目定價,不迷戀地段差異。例如:港島區黃竹坑站頂開價與九龍何文田站頂項目呎價差不多相同,較以往港島區一向高於九龍兩成至三成開價;另外在港島東的入伙項目也是與啟德新區的入伙項目也是同價,按照往常慣例,這些港島區新盤項目價格和九龍區同價便算是折讓,十分容易引起搶購潮,可是現今銷情卻令人有點失望。誠如筆者所言,這些本土人買家講究務實,不似以往的有虛榮追求而搶買貴價貨,當下要的是地道人能夠負擔得起的物有所值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