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4 10:30:00

啡茶物語

分享:
啡茶物語

雀巢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公司,提供甚多咖啡和茶的選擇。(資料圖片)

咖啡和茶都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飲品,尤其咖啡,香港隨處都可找到一間咖啡店,吸引人們買一杯來喝。根據美國一項調查顯示,68%受訪者表示經常在工作時喝咖啡來提神,當中三分二的人更是每天都喝咖啡,次數多於喝蒸餾水和茶,可以想像咖啡產生的商業價值實在非常龐大,是一個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市場。

然而,茶的消耗量也不少,統計指每人每年消耗約85升,高過咖啡每人每年約42.6升,不過要留意每次咖啡粉的消耗量總比茶葉多,單純就商業價值而言,咖啡市場的空間較茶大得多,但也不能忽略茶那正在不斷提高的商業價值。

目前咖啡市場由雀巢、卡夫亨氏和星巴克等公司主導。雀巢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公司,提供甚多咖啡和茶的選擇。近年公司積極在環保方面下功夫,包括銷售可回收鋁製咖啡包,以及回收咖啡膠囊以作為其他產品的包裝材料,反映公司在賺錢之餘,也不忘履行社會責任,值得其他企業仿傚。

在咖啡消耗量不斷上升的同時,社會也開始關注喝咖啡可能引起的健康問題,歸根究底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但根據最新研究發現,成年人每天攝取不多於400毫克的咖啡因都屬安全的,大致相當於每天飲45杯咖啡。不過喝咖啡往往降低人們的睡眠質素,始終充足的睡眠可保持身心健康,並減少喝咖啡用作提神,實在是一個良性循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