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0 04:30:22
日報

在香港買樓是最愚蠢的事

分享:

有年輕朋友話剛剛做了一生人最愚蠢的事。朋友已經結婚,離婚應該唔係最愚蠢,唔通是賣樓?我估錯晒,原來朋友剛剛買樓,我明白,在香港做業主真的是最蠢。香港是低稅制,又有咁多福利,醫療、公屋、消費券等,講都講唔晒。而攞福利的人,可能斗零稅都未交過,究竟錢從何來,是不是有一批蠢人無私奉獻。
 

在香港買樓是最愚蠢的事

政府應該鼓勵非香港人買樓,不但不收辣招稅,還應退回部分正常印花稅。(資料圖片)

有老友話不少沒有樓的香港人鬧擁有樓的業主,愈多物業愈被人鬧得慘,甚至尊貴的評論員希望樓市下跌五成,擁有物業的業主清零。但如果真的是如他們所願,究竟邊啲人會交稅,令到香港運作暢順,那些鬧業主的人其實是倒自己米。

有老友話諗極都唔明,既然在香港買樓是最愚蠢的事,應該由非港人嚟做,政府點解要推出辣招稅阻止外地人買樓,應該鼓勵非香港人買樓,不但不收辣招稅,仲要退回部分正常印花稅,吸引多一些非香港人在香港買樓,這才是正確做法,阻止他們買樓才是最愚蠢的事。

作者為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