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6-27 06:00:00

基金要識揀

分享:

環球股市今年表現理想,主要市場估值大部分升至高於其合理值水平。要賺取好的回報,揀股變得愈來愈重要。作為基金投資者,選擇有能力的基金經理往往能為投資作更明智選股決定,能帶來跑贏大市回報。筆者常被追問如何揀基金,首先,筆者認為分析基金的歷史表現,為最客觀了解基金經理質素及其投資理念方法。但切勿誤會,筆者所謂歷史表現並非一周或一個月表現,而是1年、3年及5年長線回報!基金長線穩定回報相當重要,如某基金短期回報或較同儕突出,但其3至5年表現卻大幅落後,這或意味這基金經理只是巧合持有一隻近期爆升股票,對其質素無任何保證。筆者建議選擇具至少3年往績基金,參考其較長期表現,以免作短視投資決定。此外,基金抗跌能力同樣重要。留意基金在跌市時表現,評估在跌市時抗跌能力。筆者研究部亦發現抗跌力較高的基金,長線表現跑贏爆炸力高但抗跌力差的基金。忠告各位,還是戒除追捧近期表現最佳基金的惡習吧。 作者為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