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0 04:29:48
日報

金風估值有憧憬

分享:
金風估值有憧憬

金風估值有憧憬

恒指本月波幅暫不足600點,成交進一步縮減,呈窄幅上落悶局。如短期沒重大利好利淡消息,破局機會不大。不過,業績期後可留意股價轉勢績優股,例如從事風電設備製造及營運的金風科技(2208)。

上月底,公司公布去年收入按年增約8.6%。惟受累於毛利下跌、信用損失減值及行政開支上升等負面因素所影響,全年盈利倒退近44%。雖然整體業務表現不太理想,但全球風電裝機容量仍處增長,尤其不少國家開始積極開拓海上風電項目,對公司旗下的上游製造業甚有幫助。另外,下游風電營運業務近年也在持續增長,更成為公司重大的盈利來源。因此,金風科技可視為風電領域的上下游結合的企業,有利提升其估值。

以現價計,金風歷史市盈率只有10倍,股息率約3.5厘,估值中性。若來年上游業務改善有望帶動盈利回復增長,估值則吸引。再者,H股較A股折讓近62%,也算是賣點之一。

技術形態看,自業績公布後股價轉強,近日更突破短線阻力。如以績後首個開市價3元為起步點,中短線30%升幅為目標,可望3.9元;若回補早前上升裂口宜以2.9元止蝕。

中原資產管理聯席董事,證監會持牌人士,其本人及相關客戶沒有持有股份權益,並可能隨時買入/賣出以上提及股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