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4 09:05:33

存息高於按息,投資者不入市

分享:
存息高於按息,投資者不入市

近日指標性屋苑太古城低見萬三元呎價的標準戶,買家是用家。(資料圖片)

11月二手交投有回升,多個屋苑與上月同期比較均顯著升幅,可能是10月時施政報告前的等待市對比撤辣後的差異,雖然交投向好,但是投資者仍是未見蹤影。最近多處地區的二手成交價屢試新低價,例如指標性屋苑太古城低見萬三元呎價的標準戶,買家是用家,成交過程需要多番談判才達至雙方接受的成交價。

以往有投資者在市場走動的時期,只要出現一個低於市價的筍盤,一般都是投資者購買成功,因為他們長期留意市場,對盤口價值清晰,比較容易作判斷;加上他們純以市場價格考慮,不帶感情和喜好,價合便可出票,不同於用家在住屋上有很多個人要求,即使明知價錢超值,但是購買物業屬人生一大投資,心情自然忐忑,由於考慮因素眾多,在行動速度上亦會較緩慢。

不過現今出現超筍盤也叫不動投資者,因為他們說銀行存息高於收租、按息又不是超低、樓價還是看不清,所以先收銀行存款息、不想動;至於何時可動便要看銀行存息低於按息可能才是時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