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3 04:30:36
日報

安倍晉三的和香港富豪的女保鑣

分享:
安倍晉三的和香港富豪的女保鑣

安倍晉三的遇刺過程,最為人詬病的是隨扈護衛人員的專業性。(資料圖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遇刺過程,最為人詬病的是隨扈護衛人員的專業性:既沒有留意身後的狀況、沒看到殺手的出現,遇刺後反應也太慢,居然讓殺手在3秒後開了第二槍,這令人懷疑日本的整個政府軍事管理流程和能力。

政要的保護分為外圍、內圍,安倍晉三的個案,內圍有22位隨扈,外圍則由奈良警方負責。當殺手行動時,沒有第一時間撲倒並制服他,是奈良警方的責任。至於沒有成功用身體去保護安倍,則是內圍隨扈的責任。

在這事件中,最juicy的應是「女神級保鑣」石田萌美。34歲的石田是美女,當年曾經被傳媒廣泛報道,說她生於永田町的武術世家,精通劍道、空手道、搏擊,還會忍術殺人技,曾連續擊敗10位空手道壯漢,可在0.2秒內拔槍反應,戰鬥力勝過警視廳內過半的男同事。

這職位叫作「SP」,香港人可別心邪誤會,此「SP」並非港人口中常說的「sex partner」,而是「security police」,日文叫作「要人警護警察官」。石田萌美在2011年已身任此職,保護過野田佳彥和安倍晉三。

這樣的一位美女高手,為何竟保護不了安倍晉三呢?

後來傳媒發現,原來網路瘋傳的那位戴著臉罩安倍急救的女子,雖然上半臉長得標致,卻不是石田萌美,而是看護聯盟的工作人員。她的衣服既不是隨扈的標準裝束,而按體制,石田萌美應該繼續保護現任首相岸田文雄,而不應繼續保護安倍晉三。

我細心看過石田的很多照片,發現她不如傳媒報道般高瘦,也有不少並不十分漂亮的角度。

香港也有一位股壇富豪,辦公室在北角,有一位美女保鑣,我目測身高有175至180cm,是散打冠軍。富豪還花錢讓她整容、扮靚、買衣服……美女當保鑣,太牛了。

還有一宗事件,就是另一位富豪……嗯,1997年前非常富有,現在只剩下一、二百億元,不算太富了。有一天,他的兒子同人爭風呷醋,保鑣們紛紛為少主助拳,痛扁對方,結果全被炒了,皆因保鑣的職責應是保護主人盡速離開現場,而不是加入打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