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23 09:00:00

小蠔灣車廠用地流標收場

分享:
小蠔灣車廠用地流標收場

港鐵位於小蠔灣車廠用地最終流標收場。(資料圖片)

最近很多賣地成績都不算理想,繼政府赤柱住宅用地及市建局在觀塘的商業用地流標之後,港鐵另一幅小蠔灣車廠用地最終亦流標收場。

過往港鐵的地皮一向都深得發展商垂青,因為其上蓋的物業普遍深受市民歡迎,投資可說是「只賺不賠」,所以過往很少機會聽到港鐵的地皮會流標收場。

要分析小蠔灣車廠用地流標結果其實不容易,因為很多時候港鐵用地除了不同於政府賣地機制,政府需要牽涉補地價外,亦要研究港鐵需要與發展商合作的分紅比例等。

小蠔灣車廠位置享有全海景景觀,類似的項目就如杏花邨車廠,亦是一個自成一角的地方,享有海景。跟杏花邨的不同之處,是杏花邨除了有商場設施外,當地居民如需要購買生活日用品,亦可到附近的筲箕灣或柴灣,路程不遠。但小蠔灣車廠位於青衣及東涌之間,距離兩個地點都有一定的路程,加上交通費用不便宜。除非日後能自成一角,能夠滿足居民日常生活配套,否則發展商日後賣樓都有一定難度。

另外,現時很多發展商都有不少地皮在手,亦不需要急於一時要用較高價錢和港鐵合作。所以在上一次的文章都提到這次項目未必是另一個杏花村,而最終結果流標本人亦不覺得詫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